关于“健康扶贫工程关爱新生命”项目的重要声明


       近日发现,在我国部分地区有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的名义开展“健康扶贫工程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活动。我会郑重声明:“健康扶贫工程关爱亲生命”项目与我会“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无任何法律关联,我会也未以“健康扶贫工程关爱新生命”项目的名义发布任何“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相关函件。


       我会于2017年正式批准设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同时设立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管理委员会,实施项目专项管理。


       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包含两大主要内容。以先进的国际串联质谱技术为新生儿进行48种疾病筛查;以先进的基因检测技术资助开展出生缺陷防控,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新生人口质量;募集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物资,以多种形式资助开展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减少新生儿养育成本,提高二胎生育意愿,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减少出生人口下滑。两大内容分别命名为“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我会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管委会需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基金会章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所有工作。所有工作开展均需要按照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申报批复等程序,最终由基金会批准签定项目协议。关爱新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为基金会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唯一的执行实施单位;任何其他单位也不能借用、冒用基金会名义或关爱新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名义,发布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及其子项目内容相关函件、文书、承诺或签署协议。


       凡是冒用、借用我会名义,开展相关公益项目或向地方政府机关发函,签定相关协议所造成的经济、名誉等一切损失,我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保留对相关单位或人员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举报电话:010-84111629

       特此声明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