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情况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同心全科公益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该基金是由国家领导人及相关院士首倡,并用自己的院士津贴与科学技术奖金带头捐赠并设立的。同时,开展实施“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为破解基层医疗人才短缺这一突出现实难题进行有益尝试,既是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一项具体实践,更是在为“健康梦”助力“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时任基金会理事长汪纪戎,时任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时任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陈竺副委员长和曾益新院士共同为“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公益基金”揭牌。


       同心全科公益基金将通过政策引导和激励,提高全科医生到基层工作的积极性。我们将积极探索破解优秀医卫人才“下不去、留不住”难题的方法和路径。截止 2021年,共资助 502名医生,累计拨款 158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