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锡荣理事长率队赴西藏就基层医疗机构藏医药发展情况进行深度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藏医药行业发展,2021年9 月1日-12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曹锡荣理事长带队一行7人赴西藏针对当前西藏藏医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公益援藏工作等事宜进行深度调研。

曹锡荣理事长一行先后实地到达昌都市、那曲市、拉萨市、林芝市共4市3区6县区域内的人民医院及藏医院对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应急预案以及医院环境、门诊、藏药房、科室和人流动向等进行了调研;然后对西藏藏医学院藏药有限公司的药厂生产线及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及现代藏药技术创新情况进行深度了解;最后到达西藏藏医药大学的藏医药博物馆、药浴中心、陈列室、图书馆、藏药标本馆、矿物药资源研究室等进行了参观并座谈。

座谈会上西藏藏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对初保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藏医药大学的历史传承、发展模式、建校背景、办学方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藏医药大学情况。

双方围绕调研主题,从当前藏区医疗卫生事业系统工作任务重、人员紧缺的现状和传统藏医药学科建设,并对医疗卫生事业下一步公益发展计划与参会人员做了详细交流。

曹锡荣理事长表示,藏医药对于传承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初保基金会将全方位支持西藏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并与西藏藏医药大学联合科学制定藏医药人才培养规划、平台建设等,让传统藏医药在现代科技的支撑下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服务更多人群,初保基金会将与西藏藏医药大学共同挖掘藏医药精髓,探索藏医药奥秘,助力藏医药文化创新,护佑藏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西藏基层医疗机构更好、更快的发展,为藏医药文化守护人类卫生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携手前行、共同发展,为西藏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为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参加座谈的还有初保基金会李宝金理事、初保基金会智慧与健康产业发展基金梁宏伟执行主任,西藏重庆青年企业家商会曾彬会长、晏浩执行秘书长,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正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