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设备交付捐赠仪式在古蔺县举行

  为全面提升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7月17日上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在古蔺县太平镇卫生院举行区域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捐赠仪式。本次公益活动是继2019年向古、叙两县首批捐赠72台(套)公益价值1574.048万元医疗设备的基础上,基金会再次向古、叙两县39个基层医疗机构捐赠超声影像诊断、心脑血管病检查、中医适宜技术、慢病康复治疗、妇女病检查及治疗等相关功能的医疗设备,共计66台(套),公益价值1660.736万元。
  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王正荣,初保基金会曹锡荣理事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周景玉,泸州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马宗慧,初保健基金会智慧与健康产业发展公益基金项目执行主任梁宏伟,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荆小庆,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泸州市委会主委唐敏,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涂曲平,古蔺县政协主席刘松梅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共古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兰杰主持。

  捐赠仪式上,曹锡荣理事长分别向叙永县副县长王羽、古蔺县副县长黄茜交付捐赠设备,叙永县、古蔺县分别向初保基金会智慧与健康产业发展公益基金项目执行主任梁宏伟、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荆小庆和泸州银行古蔺支行副行长胡驰同志回赠锦旗致谢。
  古蔺县委副书记陈世伟代表中共古蔺县委致答谢辞,他表达了对初保基金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古、叙两县健康事业发展的感谢之情。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无论社会发展到什么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地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这是对我们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古、叙两县将会管好用好维护好这批医疗设备,充分发挥设备的左右,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农工党四川省委员会王正荣主委表示,初保基金会本次在泸州的捐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卫生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希望受赠单位和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农工党中央和初保基金会的赤诚之心转化成为老百姓服务的初心,不辜负农工党中央和初保健基金会对泸州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用好捐赠设备,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曹锡荣理事长在讲话中向古蔺县、叙永县长期坚持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所有受赠的乡镇卫生院要充分利用受赠医疗设备为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将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就医落到实处,并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措施,齐心协力把捐赠的设备用好用活,发挥最大公益用途。

  捐赠仪式后,全国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员会主委王正荣,初保基金会曹锡荣理事长等同志对古蔺县太平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对本次公益活动所捐赠的医疗设备的安装培训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考察。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农工党四川省委员会、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泸州市委员会、古蔺县、叙永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