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成立
助力地方卫生健康事业良性发展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促进德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机制和体制进一步完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并于2021年5月8日在德州召开“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成立会”。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刘萍,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赵荣国、德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常树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邹英华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包括了院领导、专家、爱心企业等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的规划与发展。

  曹锡荣理事长在会上表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特别关注中国卫生事业发展,面对新医改给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带来的新挑战,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多方整合国内外资源。近10年来,募集物资和资金超过115亿元人民币,在全国31个省市开展药品捐赠、卫生能力提升等项目,惠及人口超过2亿人,设立了一百多个项目基金,积极资助中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本次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同意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成立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不仅表达对德州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情系医疗建设的信任,更是对德州医疗健康发展的认可和助力。 
  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认为,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对于正确引导社会合法合规的公益力量积极参与我市医疗健康公益事业,促进人民健康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期待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能够利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优势,聚集社会公益的力量,加速德州市区域内医疗能力建设速度,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邹英华教授分享了医疗健康公益基金在医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为医疗健康公益基金对于激励广大医师提高专业水平、支持医学科研和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组织各学科的继续教育及专科培训、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和科普教育、针对有关临床药物进行论证和应用培训,以及参与支持中医药的开发和研制等方面都起到积极作用,将促进当地医学和健康事业的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山东宜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价值两千万余元的医疗设备,同时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乐陵市人民医院和德州市陵城区人民医院分别捐赠了七百多万元、八百多万元的设备。
  最后各位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德州医疗健康公益基金”,提出殷切希望,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促进德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机制和体制进一步完善,推进医疗,公共卫生,保健,科研,人才,产业,服务等全方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