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会见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一行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
IMG_256

       2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中央机关会见前来走访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一行并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座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参加会见。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对李静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农工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农工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IMG_257

       陈竺出席座谈并讲话陈竺指出,农工党中央把重庆市作为参政议政调研考察、社会服务的工作点和党史教育的基地,重庆市出资修建的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有效发挥了团结、资政、育人的作用。农工党中央围绕三峡工程建设、长江生态保护、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城市群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的调查研究,得到了中共重庆市委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

      陈竺强调,农工党中央研究确定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要点。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学中共党史、讲农工党史”活动,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对标国家改革发展稳定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三是全面落实自身建设部署,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推进《加强协作座谈会纪要》的深化落实,协作深化“学中共党史、讲农工党史”活动,并希望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一如既往支持农工党自身建设。

IMG_258

何维主持座谈会

IMG_259

李静介绍重庆统战工作情况

      李静代表中共重庆市委感谢农工党中央对重庆市发展的高度关注以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介绍了2020年重庆统战工作情况和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工作情况,座谈会结束后,李静一行向农工党中央赠送纪念画册并合影留念。

IMG_260

龚建明参加会见

IMG_261

李静一行向农工党中央赠送纪念画册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电、李康,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办公厅副主任李想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