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机关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
农工党中央机关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何维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1月20日上午,农工党中央机关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的辅导报告,从历史回顾、形势分析、前瞻性判断等方面,结合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考与体会。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主持报告会。
  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何维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依次梳理历次工业革命特点,深入分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和发展趋势,深刻阐述如何准确全面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剖析了健康中国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中医药现代化、人口发展等农工党参政履职的重点任务。
  何维表示,民主党派干部是做政治工作的干部,要着力培养政治素养与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执行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农工党中央机关全体同志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要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要深刻领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名言哲理,在办文办会办事上更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不折不扣、抓紧快办,案无积卷、一抓到底。
  何维要求,农工党中央机关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在新发展阶段要展现新气象、开启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这两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安排的“八项重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何维常务副主席所作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鲜活案例,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农工党中央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作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