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召开 2020年度总结会暨述职会议

应农工党中央防疫要求,结合基金会实际情况,1月20日至21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召开为期两天的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全体工作人员年终述职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副秘书长蒋建国、杨庆斌,秘书长助理王军等共19人分两批参加述职会议。会议由周庆年主持。

会上,周庆年首先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年会等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他指出,初保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进一步加强年会等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要求;必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做好全员疫情防控工作。

周庆年代表初保基金会秘书处回顾并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传达了农工中央领导对我会2020年全年工作的评价和对2021年工作的指示。农工中央领导对我会2020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会积极参加抗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希望在新的一年,基金会加大资本金的积累力度;加大对自主项目的开发力度;加大对规范管理的执行力度;加大对农工党中心工作的配合力度。
周庆年指出,2020年,我会在农工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整体下滑带来的影响,全年工作:一是圆满地完成了农工党中央交办的各项抗疫任务;二是顺利完成了理事会部署的全年工作任务,全年募入、捐出公益规模做到了“稳中求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是党建与内部规范管理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会议指出,2021年初保基金会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以助力国家“十四五”规划体系制定与落实为重点,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在农工党中央的领导下,牢记初衷和宗旨,紧紧围绕农工党中央中心工作,以创新促发展、以改革促增长,切实履行一个公益慈善基金会的社会责任担当。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做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及部门、个人评优选举。经民主测评:基金财务部、计划项目部、办公室被评为优秀部门;王丽、程鹏、王翰之、张香、朱涛、董楠楠等六位同志被评为初保基金会2020年度优秀个人。
在新的一年里,在农工党中央支持下,在理事会正确领导下,全体同仁兢兢业业,一定能把我会建设成一个“社会口碑好、自身能力强、人员素质高、公益规模大”的公益慈善组织,成为我国初级卫生领域一颗明亮的慈善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