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公开募捐项目专题培训会

2020年12月30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举办公开募捐项目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副秘书长蒋建国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常务副秘书长陈易新、副秘书长杨庆斌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会由我会公募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董楠楠负责讲解,从什么是公开募捐、运行公开募捐项目对我会发展有何意义、怎么运行公开募捐项目、如何运行好公开募捐项目和在运行公开募捐项目过程中的风险与应对五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周庆年在讲话中指出,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出于各种原因的考量,过去我们开展的公开募捐活动并不多,当前正处在整个社会都迅速互联网化的时代,尤其在后疫情时期各个行业的互联网+模式繁荣兴起、行业内互联网公开募捐项目进行的如火如荼,我会也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用新的模式来争取服务于更多的基层地区、弱势群体,解决更多实际的问题。所以在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之时,由理事会提议,经秘书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成立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开募捐项目管理办公室专门负责管理与开展我会公开募捐项目,该办公室由蒋建国副秘书长分管,咨询服务部董楠楠为负责人,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周庆年在讲话中强调,公开募捐所面对的募捐对象是社会大众,在立项方面要多考虑社会大众所关注的、所重视的问题,社会大众对项目进行了捐赠,表示的是对项目的认可和对基金会的信任,在项目运行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全程公开透明,坚决不能辜负各捐赠方对我们基金会甚至对我们这个行业的信任,更不能给农工党、给基金会抹黑。必须要强化项目审查力度,完善款项审批手续,切实做到“公开、透明、真实、可信”八字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