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启动 “下尿路症状线上规范化诊疗管理 项目”

  8月13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下尿路症状线上规范化诊疗管理 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发起方,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代表基金会向对该项目给与大力支持的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深表感谢。

  下尿路症状为储尿期和(或)排尿期症状的统称,四十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超过60%,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严重困扰。近年来,我国泌尿外科快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在下尿路症状疾病诊断、治疗、减少疾病恶化、降低社会负担等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就。
  尤其是2018年以来,互联网医疗快速发展。新冠疫情期间,国家进一步明确对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机构可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线上复诊服务,极大程度的有助于促进互联网诊疗实施。然而,下尿路症状作为慢病之一,线上疾病评估与治疗尚不规范,影响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和依从性,从而影响了患者的临床获益和长期生活质量。
  此次项目的实施,将深入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促进泌尿领域医务工作者线上诊疗的实施,提高线上疾病管理能力,使全国更多下尿路症状患者获益,提高患者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