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方关爱–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在京启动

  2020年7月15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开展的处方关爱系列公益项目之“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会议室召开。

  “处方关爱-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以下简称项目)由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为该项目提供公募支持,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承接项目落地执行工作。项目通过水滴公益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发布公募信息,为血友病患者筹措援助资金。筹措的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本项目援助人群及项目运营成本支出。
  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有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患者援助联盟主任杨庆斌,该仪式还邀请到水滴公益王雅静女士、徐雅巍女士分享公募经验。
  启动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发表了开场致辞。致辞中,周庆年副理事长对到场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宣布“处方关爱-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正式启动。周庆年副理事长在会议上强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会以“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作为在互联网平台上开展公募活动的新起点,充分发挥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的优势,积极探索公募项目路径,切实帮助贫困人群和弱势群体,以保障人人享有公平的卫生保健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处方关爱-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负责人马瑶瑶在启动仪式上对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到虽然血友病被纳入我国大病保险范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参保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但各地医保报销比例不同,血友病又是一种终生性疾病,需长期遵医嘱用药,经济压力迫使许多患者无力维持治疗。项目期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关注血友病患者群体并提供慈善援助,以配合现有医保政策,多方共同努力提升我国血友病患者的治疗比例。
  水滴公益徐雅巍女士介绍水滴公益时提到,水滴公益自2018年5月24日获批成为民政部指定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以来,联合全国各地超过70家公募基金会,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并始终以保障亿万家庭为己任,逐渐成为连接患者与基金会的重要纽带。截至2020年3月底,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产生了超过2000万次爱心行为,捐献善款超过4.5亿元。启动仪式上水滴公益王雅静女士、徐雅巍女士均表示出,希望通过这次公募项目,能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后续不断在各个疾病领域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共进,以帮助更多患者群体。



  最后,周庆年副理事长对此次启动仪式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顺利开展,能够真正将社会各界的力量与爱心“聚沙成塔”,实实在在的帮助到血友病患者群体。未来,初保基金会将通过在公募领域不断积累经验与深化发展,在公共卫生和各个疾病领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人群,筑牢人民健康水平安全线。

“让爱心点燃血友病患者心中的希望”
处方关爱–血友病患者援助计划
公募捐赠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