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出席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大方县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
  6月10日,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大方县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座谈会。
  何维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何维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艰巨,各项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农工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能够参与脱贫攻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结合自身建设,围绕大局,继续利用界别优势和专业力量汇集社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宣传,讲好多党合作脱贫攻坚故事。
  何维表示,结合大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农工党将一如既往聚焦大方县定点扶贫不放松:一是农工党地方组织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二是助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扶贫;三是助力提升大方县整体医疗水平;四是助力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县建设;五是在重大发展项目协调服务上下功夫。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毕节市委书记、毕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向农工党中央多年对大方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在毕节市奋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道路上,农工党中央继续给予关心、帮助与支持。
  座谈会上,中共大方县委书记佘龙汇报了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汪洋、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三生制药首席运营官肖卫红、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奇信集团董事长叶洪孝、民海生物总经理郑海发、凯博通总裁于圣臣、荣昌制药董事长王威东、贝达药业副总裁万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潮星集团捐助大方县中坝同心小学,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山东众阳集团捐赠大方县人口健康信息平台签约仪式;举行了农工党中央向大方县捐赠同心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生计金200万元,农工党党员李俊向大方县学校捐赠口罩10万只,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伊利集团向大方县学校捐赠牛奶1200箱捐赠仪式。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玲,贵州省交通厅总规划师董亮,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等出席座谈会。毕节市、大方县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界人士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