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0年6月10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在京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初保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副理事长周庆年、张铭彩、胡宁宁,理事石光树、田亚洲、李宝金、何学彬、赵荣国、郭华伟、谢向英等出席会议,根据初保基金会章程第十五条规定:“理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此次会议应到理事15名,实到13名,请假2名,出席理事超过2/3,符合章程规定。初保基金会监事李新、韩传华,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科技法律处处长李劲松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张铭彩副理事长主持。



  周庆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受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曹锡荣委托在大会作《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胡宁宁副理事长宣读了初保基金会秘书处《关于投资理财授权的报告》;曹锡荣理事长提出了关于设立法律事务部的提议;周庆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提出了关于增补兼职副秘书长的提议。

  理事会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19年工作总结》;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2019年度审计报告》;三、《关于投资理财授权的报告》;四、《关于设立法律事务部的提议》;五、《关于增补兼职副秘书长的提议》。

  会上,各位理事、监事纷纷发言,对初保基金会2019年的全年总体工作均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同时,对设立艺术专项基金的条件及流程、捐赠的艺术作品转变为善款的方式、资金募入与捐出更为便捷的方式等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开展网上募捐、在公益项目立项时从法律层面进行可行性及合规性审查、加强公益志愿者的网上登记管理、加强初保基金会公益项目之间的沟通合作等建议。











  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科技法律处处长李劲松代表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发言,高度赞扬了初保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他表示初保基金会2019年工作成绩显著,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党派的政治特色。今后,社会服务部将继续与初保基金会紧密配合,共同开展好公益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最后,曹锡荣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初保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回顾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初保基金会的抗疫工作。疫情期间,初保基金会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积极捐款捐物,得到了社会各届的肯定与表扬,扩大了初保基金会的影响力,社会反响较大。同时,曹锡荣理事长对后疫情时期初保基金会工作的调整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公益项目的规范管理,清理规范问题项目,发扬品牌公益项目,开创新公益项目。同时,开展互联网公益,进行网上募捐,实现线上、线下公益项目双轮同步发展;二是初保基金会公益项目虽多,但缺少自主开展的公益项目,今后应加强对该类公益项目的培养;三是初保基金会资本金总量偏少,抗风险能力较差,应适量加快资本金的增长;四是强化初保基金会法务工作,通过设立法律事务部事前规避法律漏洞;对假冒初保基金会名义开展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在打击非法行为同时维护自身形象;五是要转变自身工作方式,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身软实力,努力把初保基金会建设成“社会口碑好、自身能力强、人员素质高、公益规模大”的公益慈善组织。六是初保基金会的理事、监事应多关心初保基金会,多参与到初保基金会的日常工作中来。各位理事、监事都是初保基金会的一份子,初保基金会的发展与大家息息相关,应尽职尽责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初保基金会同发展、共荣辱!

  会后,秘书处的同志将及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学习本次理事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