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战、介于你我” 全程直播,援助武汉!

  2020年3月4日下午,“抗疫之战、介于你我”远驰武汉公益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抗“疫”是2020年所有国人的开年大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时期,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医疗专科能力建设工程公益基金管委会勇于担当,联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发起“抗疫之战、介于你我”活动,全程直播,援助武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邹英华教授等诸多专家均积极组织参与到了此次爱心公益行动当中。

  本次活动历时十天,2月24日开始筹备,同期启动抗疫医疗物资劝募活动。3月1日举行了介入医学全国公益讲座,汇集了国内多位介入知名专家,爱心讲解介入以及疫情相关的医学知识,直播间气氛热烈,互动精彩,各位爱心人士与企业也积极的参与了捐赠,参与人数高达五万两千余人,实时信息在直播间保持同步更新滚动播放,确保活动的“公开,透明”。

  3月2日,活动接收捐赠结束,即将出发驶向武汉。一共接收社会爱心人士与企业捐赠物资150万余元,现金14万余元,皆在直播中实时展示,并会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官网进行公示,所有医疗物资与现金将定向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武汉医疗机构,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之下,樱花将灿,雾尽风清。

  3月4日,正式抵达武汉,捐赠物资的运送、物资接收、签收全程直播,公开透明。协和的医护工作人员还为志愿者准备了暖心的早餐。

  防疫物资的到位,保证了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作战安全。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场战疫,我们必将胜利。

  初保基金会感谢医疗专科能力建设工程公益基金管委会举办的此次公益讲座活动,感谢邹英华教授等诸多专家积极组织参与,同时也感谢参加此次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在全国面对严峻疫情考验的时刻,勇于担当、守望相助的崇高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