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慰问援鄂党员家属并出席出征仪式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

蔡威与陈军家属亲切握手
慰问援鄂上海党员家属
  2020年2月14日下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蔡威上门看望了农工党党员、上海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杨浦区中医医院心病科主任和医务科科长陈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危重病科主任王瑞兰、黄浦区香山中医医院内科病区护士长万莉的家属,表达慰问和感谢。
蔡威与王瑞兰视频对话
  蔡威向陈军、王瑞兰、万莉的家属送上了慰问金,并分别与他们进行了视频对话,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表达敬意,对家属支持我们农工党党员医务工作者援鄂表示感谢。
  蔡威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一大批像陈军、王瑞兰、万莉等这样的农工党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这种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境界让人感动。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身在前线的上海农工党党员消除后顾之忧。
  陈军、王瑞兰、万莉感谢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将继续全力投入,克服困难,战胜疫情,完成使命。
  2月13日,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芳源、秘书长王晓东受蔡威委托,上门看望了农工党党员、上海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上海市东方医院(世博园区)检验科主任吴文娟、青浦区朱家角人民医院护士张言、江湾医院化验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王传海、普陀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倪力的家属,表达慰问和感谢。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王琴,宣传部部长单勇毅参加慰问。
出席美年大健康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
  2020年2月20日早上八点,在上海虹桥机场酒店举行美年大健康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蔡威出席出征仪式并为“逆行”的勇士们授旗、送行。
  蔡威在仪式上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援鄂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自己的安危,为了国家总是站在一线的献身精神。他表示,我们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勉励“逆行”的勇士们勇敢抗击疫情,并祝愿他们平安归来。
  在疫情面前,作为中国最大的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的美年大健康集团此次紧急征集200名白衣“战士”和100立方的保障物资,组建纳入国家统一救援计划的民营医疗机构专业医疗队,乘坐民航总局指定的东方航空专机,增援武汉,与全国3万余位增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抵鄂后,他们将对口支援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等6个辖区,为当地的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及社区医院提供医护支持。
  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闵行区区长陈宇剑,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张怀琼,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芳源、秘书长王晓东,农工党上海市监督委员会委员、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农工党党员、副董事长郭美玲,集团总裁徐可出席出征仪式并为“逆行”的勇士们授旗、送行。(农工党上海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