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志愿者 走进太阳村

  2019年12月31日,在2020年元旦前夕,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主办的“大爱无疆,慈心为民”志愿者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太阳村,为这里100余名困境儿童送来了关心、关爱和温暖。
  初保基金会管理干部朱涛等带领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太阳村创办者张淑琴女士热情欢迎志愿者的到来。
  太阳村也称儿童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 , 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23年来,太阳村救助的儿童已达一万多名,子女在太阳村生活的服刑人员中98%都有立功减刑的情况。孩子是父母重新生活的动力,太阳村的救助对服刑人员有极大的感化作用。


  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初保基金会向太阳村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米、面、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张淑琴女士高兴的说孩子们过年的物资有着落了。张淑琴女士非常感谢初保基金会的爱心活动,她代表太阳村的孩子们向初保基金会赠送了荣誉证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之情。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动手为孩子们包起饺子,为孩子们送上暖暖的爱心。
  孩子们开心的吃着饺子,在寒冷的冬天里,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