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公益大会系列活动之 “肝病防控”专家座谈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

  2019年12月16日,由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师公益大会系列活动之“肝病防控”专家座谈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顺利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基本公共卫生处处长张并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庆年、胡宁宁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曹锡荣理事长主持。

  会议伊始,杨震主席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起因和主旨。陈竺主席在出席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后作出了指示,希望农工党中央参与到大会系列活动中来。继而本次联合主办了大会系列活动之“肝病防控”专家座谈会,旨在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关注中国病毒性肝炎等公共卫生问题的现状。

  庄辉院士详细阐述了我国肝炎防控的形式与对策,对我国消除丙肝满怀信心和希望。

  曹锡荣理事长最后做总结致辞,感谢各位与会专家的支持,并表示初保基金会将持续推进工作,谨记历史使命,秉承发展,真正体现出一个公益慈善组织应有的价值,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此外,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许洁、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南月敏等多名肝病领域权威专家,药物经济学、临床病毒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农工党中央各相关专委会的负责人或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