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出席2020聚焦“数字化时代医者”创想论坛

  2020年9月15日,是第17个世界淋巴瘤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办、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2020聚焦数字化时代医者创想论坛”在北京线上召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初保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及多位淋巴瘤领域专家及行业先锋应邀出席了论坛,共同探讨在数字化互联网医疗环境推动下,如何帮助更多淋巴瘤患者。

  胡宁宁副理事长以“借助数字化平台,多方联动为医患双方提供更多服务支持”为题,分享了初保基金会在数字化医疗领域的尝试和经验。胡宁宁说:为了帮助淋巴瘤患者树立科学治疗观,以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初保基金会启动了“亿迎新生-淋巴瘤患者关爱项目”。为此,初保基金会在全国多家医院建立了项目工作站,通过院内专员服务以及手机端智能疾病管理系统,向患者提供“一对一”关怀,以及全程疾病随访。截至目前止,该项目已累计服务患者达数十万人。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为患者提供服务,每位患者均可以在“亿迎新生”患者关爱中心平台获得免费的专家线上咨询,有近百位的淋巴瘤专家实时在线为患者服务;开展患者课堂,邀请全国多位淋巴瘤大师级专家进行疾病科普视频直播。目前,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患者教育已经成为了常态;今后还要进一步精细打造一体化的疾病管理平台,为患者提供多元化的疾病管理服务。
  最后,与会嘉宾达成共识:希望数字化医疗推动淋巴瘤可控可治。相信通过数字化医疗的高速发展及数字化时代医者的持续推动,淋巴瘤的诊疗生态将会进一步完善,无化疗方案也将会给患者带来更长的生存期以及更好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