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党员孙文明捐110万消毒剂急援湖北战“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2020年1月30日,农工党党员、农工北京市委会委员,北京中科东亚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明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主动联系并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湖北省各地市医院捐赠110万元消毒用品,用于支援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中科东亚捐赠湖北各医院的各类物资准备起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紧急,孙文明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复工,调动生产基地及相关生产人员,调配产品物资,与时间赛跑,加紧生产新型复合消毒剂。孙文明介绍,中科东亚的新型复合消毒剂和相关消毒用品,广普抗菌,适合各类病毒疫情的预防,相对于传统84消毒液等气味难闻的消毒剂,是很好的替代品,让疫区的医护人员免受刺激性气味之苦。

孙文明(左一)和员工一起搬运捐赠物品
  孙文明表示,北京中科东亚纳米公司是一家发展中的小企业,110万元对企业不是小数字,但是作为一个农工党党员,深知很多医疗卫生领域同志们在一线奋战不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白衣天使舍生忘死,我们的产品正好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点作用,一定尽力尽责。”孙文明说,我们相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全国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终将会被歼灭。
  该批捐赠物资于2月19日已全部发往雷神山医院。

中科东亚急援武汉的新型复合消毒剂第一批装车